蓬佩奧籲拜登究責中共掩蓋疫情 重視台灣安全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04 日訊】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2日受訪時敦促拜登政府,可採用很多方式追責中共掩蓋疫情,中共必須為全球數百萬人死亡付出代價。蓬佩奧還指出,不允許中共聲稱要「統一」台灣,「統一」是錯誤說法,台灣從來不是共產中國的一部分;他4月也曾表示,中共不是統一,實際是共產黨要殖民台灣。他還認為,美國政府應該強硬對待中共,因為中共恃強凌弱。 

美國前國務卿 蓬佩奧(2021.8.2):「有許多無須進一步立法的方式,拜登政府可以用來讓中國共產黨付出代價,為世界失去的百萬條人命,和數十億美元的損失,這些是中共將病毒強加給世界的後果。」

距離拜登下令情報機構,交出病毒起源報告的期限,只剩下20天。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2日在媒體上表示,中國共產黨至今仍在掩蓋疫情,且不讓任何人進入中國,以適當方式進行調查。蓬佩奧呼籲拜登,就中共的掩蓋疫情做出制裁。

美國前國務卿 蓬佩奧(2021.8.2):「當你表現軟弱,就會招致風險。你製造了真正的風險,因為你的對手相信他們可以橫行霸道。當你表現強硬,使用清晰明確的話語,並準備履行,如同川普政府一貫作法。當你準備好證實你可以保護美國的自由,你的對手會注意到。」

蓬佩奧表示,美國政府必須嚴肅看待如何真正施壓中共。蓬佩奧舉例,川普政府就透過對台軍售,確保台灣能保衛自己的家園,抵抗中共。

美國前國務卿 蓬佩奧(2021.8.2):「在我們(川普政府執政)的最後幾天,我們(川普政府)授權將MQ-9無人偵察機出售給台灣人,以便他們保衛自己的國家,F-16戰機也是一樣。我們明確表示我們繼續在台灣海峽航行的自由。而當中方(中共)宣稱統一,那是個錯誤的說法。台灣從不是(共產)中國的一部分。我們不允許他們(中共)使用那樣的語言,不去面對(事實)。」

美國軍方媒體「星條旗報」(Stars and Stripes)1日報導,美國太平洋陸軍司令弗林(Charles Flynn)在電話會議上被記者問到,假使中共要侵襲台灣,美軍是否能迅速做出部署。弗林將軍回答,「軍隊總是能夠快速出動」,美國軍方「在太平洋地區擁有一系列部隊——從強行進入到機動部署,再到通信、網路、電子戰、情報、安全部隊援助——陸軍內部的所有能力均可以快速和大規模移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