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評估德設廠 英飛凌肯定契合度勝英特爾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04 日訊】台積電近期傳出,正在積極評估德國設廠投資案,最可能設廠地點,就在歐洲最大半導體聚落,德勒斯登(Dresden),3日英飛凌執行長普洛斯,更在法說會上表態,對台積電在德國興建晶片廠投資,持歡迎態度。

台積電董事長 劉德音 (2021.7.26):「德國這邊我們是在做認真的評估,但是目前還是在一個非常早期的階段。」

台積電傳出,考慮在德國設立晶圓廠,最可能坐落在,歐洲最大半導體聚落,德國東部的德勒斯登(Dresden),外媒報導,台積電一直跟英飛凌(Infineon)、羅伯特博世(Robert Bosch),還有恩智浦半導體(NXP Semiconductors)組成的集團洽商,計畫打造一座廠房,進一步服務汽車產業客戶。

英飛凌執行長 普洛斯(Reinhard Ploss) (2021.8.3):「我們不想對此發表評論,但當然可以說得很清楚,正如我們提到的,台積電製造商更接近,歐洲製造的產品和系統,從這個角度來看,在德國擁有台積電(廠房)肯定是一個有趣的想法。」

英飛凌(infineon)執行長普洛斯(Reinhard Ploss),法說會上透露受到疫情干擾,晶片庫存創下歷史新低,市場已經極度吃緊,晶片短缺問題十分嚴重。他表示,台積電是英飛凌重要供應商,雙方共同開發多項產品,普洛斯支持台積電在德國興建晶片廠,更認為相比英特爾來說,更青睞台積電的技術!

台新投顧產經策略研究部電子研究組經理 張益堅:「它雖然現在車用只有佔它(台積電)第二季營收4%,但是它在車用晶片市場,(台積電)仍然是各家車用晶片業者,主要外包的對象。包括在經費上面的一些資助的一些前提上,我覺得台積電可能會比較有意願,去像歐洲這樣子的地方設廠。」

車用半導體,製造流程少說3-5年起跳,功率規格要求更高,相較初步切入代工領域的英特爾,專家認為,台積電在產業熟悉度上更具優勢。

專家觀察台積電考量面量,包括歐盟政府政策補貼力道,是否彌補設廠成本,歐洲當地半導體設備業者ASML(艾斯摩爾)在內技術領先地位,台積電也能進一步切入龐大車用商機,與當地車用電子大廠強化合作。

如今英飛凌高層聲援喊話,台積電歐洲布局腳步,似乎也越來越近。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