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父親節內用商機 飯店祭十字隔板推分食菜單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04 日訊】雙北市開放餐飲內用,五星級飯店詢問度超高,第一天(3日)就有民眾火速訂位慶生,而業者除了二次實聯制之外,還把餐點調整成方便分食的菜單,每個位置都用隔板分開,接下來的父親節檔期,訂位熱潮已經出現。

內用民眾:「耶,生日快樂。」

三五好友,舉杯歡慶,苦等將近三個月內用終於解禁,消費者趕著到五星級飯店,好好吃頓生日宴,但按規定這圓桌只能坐四個人。為了要讓民眾放心用餐,業者祭出二次實聯制、兩罩一套還用十字形隔板,建立起各自用餐區,甚至連佈菜都有員工貼身服務。

民眾:「染疫是不會(擔心),因為其實他們飯店這邊的措施,像隔板我們其實在講話的時候,都不會有飛沫的疑慮。」

民眾:「就忍耐很久,私人包廂又有放這隔板,然後都是個人餐點上菜,就覺得應該是滿安心的過程。」

五星級飯店公關 陳緯嘉:「昨天收到滿多詢問,那其實六間餐廳裡面,有五間都已經開放內用,那當中又以有包廂,或者是有戶外座位區的餐廳特別受歡迎。那目前訂位大概有四成五到五成。」

就算隔著隔板,還是能舉杯歡慶,五星級飯店把原本一大桌合菜,改成套餐式,讓民眾可以各自享用美食,而且開放第一天,已經不少訂位電話。緊接而來的父親節檔期,萬豪酒店訂位已經來到6成,美福大飯店訂位已經額滿,淡水福容飯店訂位約3成,而喜來登也有9成,各家不只開放內用,外帶外送也將持續。

飯店媒體公關經理 吳欣蓉:「目前第一週訂席大概是五到七成,第一周周末剛好遇到我們的父親節,然後我們的訂席高達九成,目前外帶外送以及我們的內用都是同步在進行的,搶攻解封後的商機。」

飯店原本的四人桌,加裝透明隔板後,一桌只剩兩個人,大多飯店座位數從原本200多個,縮減到剩下50個,同時調整菜單因應,要讓後疫情時期,餐飲業還能正常營運下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