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伴飛東奧選手:謝謝你們讓世界看見台灣氣魄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05 日訊】台灣羽球隊選手在東奧拿下一金一銀,成員搭乘華航返台,空軍四架幻象戰機升空伴飛迎接,在空中釋放熱焰彈歡迎。在客機上的世界球后戴資穎,拍下幻象影片寫道「太帥了吧!」軍方也拍影片指出,謝謝奧運選手讓世界看到台灣人的氣魄,「這次換我們國軍,守護你們回來」。

幻象戰機在空中釋放熱焰彈,球后戴資穎拍下影片,直呼「好酷」,同樣在機上的選手王齊麟也捕捉幻象戰機英姿,右下角附上軍人敬禮動態貼圖,感謝國軍高規格迎接。

奧運羽球男雙金牌 王齊麟:「很謝謝總統給我們這麼大的榮耀,迎接我們回來,而且我們第一次看到戰鬥機,真的覺得滿炫滿酷很新鮮。」

台灣羽球選手 周天成:「真的是感覺到被尊重,我覺得我們一定會更加努力,真的是把榮耀帶給台灣。」

2018年亞運,中華隊選手搭專機回國,當時空軍也曾派F-16戰機伴飛。這次奧運中華隊取得累計超過十面獎牌,總統蔡英文下令比照亞運,派戰機迎接。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台灣選手表現出色,相信大家都很開心。這不僅是選手優秀,也代表過去幾年我們投入資源,改善訓練環境、提供後勤支援,都是有效的。距離下屆奧運還有三年,中間也還有很多大小賽事,我們一樣會全力來支持選手。」

而這次台灣奪牌數量創下歷屆奧運最多,體育署也製圖說明台灣體育六大進步,包含經費增加、奪牌選手培訓計畫、優化選手住宿環境等,感謝選手奧運優秀表現,並強調政府將繼續努力發展體育。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