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擬讓萬華茶室復業 專家警告:打疫苗非百分百防護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05 日訊】雙北市3日宣布餐廳開放內用後,台北市研擬開放萬華茶室復業。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今天(5日)宣布,要透過3個階段讓「阿公店」再生,洗淨情色污名。蔡炳坤也提到,許多業者提出進場的人要有疫苗護照。對此,專家表示,打疫苗不是百分之百的防護,還是會有傳染給別人的風險。

台北市副市長 蔡炳坤:「整體上大家認為可控的範圍內,那我們預計9月份是有機會,能夠讓已經準備好的,先上。」

引發台灣這波本土疫情的萬華茶室,5日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表示,正研擬萬華茶室等相關開放規範,最快9月開放。

台北市副市長 蔡炳坤:「172家不是每一家都在做酒吧,或者是屬於八大的範圍。八大的開放是全國性的,我們不會說這個逾越了中央的規定,一定是跟中央同步。」

今年5月本土疫情爆發,萬華是北市的重災區,許多確診案例都有萬華阿公店足跡。包括萬華阿公店有多名工作人員染疫,獅子會長與獅子會成員也有多位確診。阿公店經營模式多樣,有泡茶、聊天、用餐、歡唱及包廂等活動。台北市長柯文哲週三(4日)表示,他去視察餐飲業內用情況,擔心有「招牌掛小吃店,其實是做阿公店生意」。

台北市副市長 蔡炳坤:「甚至業者還告訴我們說,他們希望說不只是,他們的服務人員有接種疫苗,他們也希望說早一點有,疫苗護照,那進場的人,來檢查他們的護照。」

台灣兒童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 李秉穎:「我想打過疫苗並不是百分之百的防護,因為疫苗的效果不是百分之百,而且還有變種病毒出現,防護效果會減低,另外就是即使你打了疫苗接觸病毒沒有生病,但是有的時候你會變成帶菌狀態,你還是有傳染別人的風險。」

蔡炳坤表示,針對阿公店復業,北市府成立專案小組。並強調要「去汙名化」、「色情零容忍」,透過溝通宣導、復業輔導以及稽查管理等三階段,最後審核通過,才有可能復業。新北市長侯友宜則表示,目前沒有相關規劃,能夠落實防疫為最主要的目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彥菱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