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輛車頂1個砲兵連!美宣布軍售台灣M109A6自走砲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05 日訊】美國拜登政府首次對台軍售,國務院今天(5日)宣布,核准軍售台灣 M109A6自走砲等項目。總統府發言人感謝美國政府履行《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的承諾,協助台灣強化自我防衛能力。

瞄準目標,精準發射火砲,這是M109A6自走砲,也是台灣向美國爭取多年的武器,美國國務院5號終於宣布,核准販售給台灣,是總統拜登上任以來,首次對台軍售。

聲音來源: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外交部我們已經正式接到美國政府通知,美方將對台出售M109A6自走砲計總共40門,總價值約7.5億美元。 外交部我們對此表示高度歡迎。」「面對中國(共)持續的軍事擴張和挑釁行為,我國政府將堅定不移地提升國防安全。」

M109A6自走砲車,具備自動射擊管制系統,可在60秒內打出1發砲彈,被軍方形容「1輛車能打出1個砲兵連的效果」。國防專家分析M109A6自走砲車,能有效增強台灣砲兵火力。

國防院國防資源與產業研究所長 蘇紫雲(2021.4.19):「它最重要是所謂的自動擊發的一個功能,藉由就是GPS定位還有其他彈道計算等等,它反應速度會很快。萬一如果共軍就是要登陸台灣的時候,它可以在泊地或者是說淺灘,或是灘岸的位置,就可以實施多重火力打擊。」

前參謀總長李喜明接受外媒專訪時提到,「兩岸國防預算懸殊,台灣絕不能採取傳統大砲對大砲的、船艦對船艦的對稱作戰方式,因為這樣機艦必然消耗殆盡。」他認為,台灣真正需要的是「一大堆致命、機動、精準的小東西,例如為數甚多的微型飛彈快艇,可以在全台200多個漁港裡面快速移動,中共遠距離飛彈也打不到,否則共軍只要炸掉港口,大型船艦就失去作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