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強中華隊摘12面獎牌!教育部證實將辦遊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05 日訊】中華隊目前已在東京奧運拿下2金4銀6銅,共12面獎牌,創下歷史新高。教育部表示,目前初步有仿效2017年世大運,舉辦「英雄遊行」的構想,不過相關規劃還在研議中,也要遵循疫情指揮中心規定。

中華隊選手在東京奧運表現亮眼,創下歷年最佳成績,累計已達2金4銀5銅,11面獎牌,超過了2004年雅典奧運,寫下的2金2銀1銅紀錄。

行政院院長 蘇貞昌:「我們現在已經是歷史上最好的兩倍多,有很多項目,幾10年從來沒有過的,像這個男子體操56年沒有過。另外我們的選手,很多很年輕,而且10幾歲,這個未來我們真的潛力無窮。」

行政院從2018年推動「2020東京奧運黃金計畫」扮演重要關鍵,編列3年12億經費,針對選手做客製化規劃,提供專屬團隊、國內外參賽規劃與移地訓練、訓練器材,還配合運動科學支援。例如舉重項目奪金的郭婞淳,運用智慧型槓鈴軌跡追蹤系統,協助教練追蹤修正選手動作,羽球項目男雙奪金的李洋與王齊麟,運用影像進行戰術分析。拿下柔道銀牌的楊勇緯,運用力學情蒐分析賽事節奏、體力狀況。重點培訓的38位選手,全數取得奧運資格,有19位選手獲得前8名,當中更有12位獲得獎牌。

教育部部長 潘文忠:「這次能夠這麼多的種類跟選手,每一場幾乎都是高手在場上,所以我想這個黃金計劃,確實可以讓選手有非常大的突破。這次真的,我們的國人跟選手,真的表現出台灣,一個非常大國民而且那種風度。」

2017年世大運,台灣選手拚出26金,共90面獎牌傲人成績,當時還舉行台灣英雄大遊行,沿途擠滿民眾夾道歡呼,形成萬人空巷的壯觀場景。外界也關注,今年是否規劃奧運英雄的遊行活動?

教育部次長 林騰蛟:「有關的這個遊行的活動的部分,目前正在研議規劃這個當中,在討論當中。不過因為目前正值這個二級警戒期間,所以必須遵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有關防疫的相關的規範。」

而體育署長因東奧選手搭經濟艙風波請辭,外界也關注東奧成績亮眼,是否將功折罪?行政院表示,東奧結束後由教育部檢討再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