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夯!台體育用品產值今年有望破6百億創新高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05 日訊】歡迎回來,台灣選手東京奧運佳績頻傳,不僅掀起台灣運動熱潮,相關運動用品也跟著熱銷。包括羽球、桌球用品,至少有3成的成長。今天(5日)統計處也宣布,台灣體育用品業產值有不錯表現,上半年已超過353億元。預估今年可望突破600億元,再創歷史新高。

台灣選手在東京奧運屢創佳績,不僅帶動民眾運動風潮,相關體育用品也跟著熱賣。業者表示,羽球、桌球用品銷量大增30%到40%。就連台灣隊的奧運聯名風衣,在開賽後,也掀起搶購。加上宅經濟效應,統計處表示,今年台灣體育用品產值,有望突破600億元。

經濟部統計處副處長 黃偉傑:「最近幾年來的運動風潮也慢慢起來了,又加上最近的國手奧運的表現不錯,這部分都可以帶動國內的運動風氣。不止外銷會好,我想內銷這部分應該也有部分的助益,幫助我們今年的體育用品的產業的持續成長。」

台灣體育用品有9成外銷,受惠歐美健身器材需求成長,今年1到5月產值達353億元,年增96.4%。受疫情影響,在家運動風氣提升,家用跑步機、踏步機等需求超過6成;今年1到5月歐美疫情減緩,民眾到健身房運動頻率增加。雙重需求下,產值攀升229億元、年增1.5倍。

經濟部統計處副處長 黃偉傑:「因為疫情趨緩之後,大家可以外出之後,我們第2項產品高爾夫球,也跟著上升回來了。今年有望在外銷訂單持續增長情況之下,(總產值)突破600億元的新高。」

統計處表示,台灣主力產品有室內健身器材及高爾夫球用品。體育用品產值自2016年起逐年增加,2019年跨越500億元門檻。如果今年突破600億元,將創下連續6年的歷史新高。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