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2劑疫苗仍不敵Delta 國際陸續出現「突破性感染」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05 日訊】Delta病毒全球肆虐,包括疫苗高接種率的國家,依然是再爆發新一波的疫情,並且國際陸續出現,完整接種過2劑疫苗且超過14天,還是確診的「突破性感染」。

台大公衛學院教授 陳秀熙(2021.8.4):「兩劑疫苗,絕對不是一個,目前在變種病毒裡面,Delta病毒裡面,大家覺得最安心的一個措施。」

統計到周四為止,台灣接種疫苗後死亡人數達到564人,逼近了台灣染疫死亡人數791人,目前接種疫苗後死亡解剖了124人,指揮中心尚未發現和疫苗直接相關。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以色列現在,他們打完大概將近有7成的覆蓋率,那第2劑也5成多,相當高的一個覆蓋率。但有Delta病毒進去之後,他還是從那時候8000多人,然後降到不足1000人,那現在升到3000人左右,所以不管什麼樣的情況下,都是全面的防護都很要緊。」

另外中國自七月底,南京發現Delta變種病毒以來,超過一半省市中鏢,不過根據中共官方公告,全中國已經施打超過17.2億的疫苗,台大公衛學院教授陳秀熙表示,中國施打2劑疫苗比例高,但也成為被Delta病毒攻破的實證。

台大公衛學院教授 陳秀熙(2021.8.4):「Delta病毒對於兩劑疫苗的挑戰,中國大陸在這個地方,首先就會出現所謂的,我們看到的,是Delta病毒裡面被攻破的第一個,疫苗施打國家重要的一個實證。」

陳秀熙說,兩劑疫苗不會是Delta病毒的安心措施,因為現在各國陸續出現「突破性感染」。陳秀熙以美國麻州為例,爆發多群聚卻有高接種率。

台大公衛學院教授 陳秀熙(2021.8.4):「不管完整(接種疫苗)的、跟未完整打的CT值,幾乎都是一樣,或是沒有施打幾乎都是一樣,這也引起我們在突破性感染上面,相當大的警戒。」

台灣兒童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 李秉穎:「我想打過疫苗並不是百分之百的防護,因為疫苗的效果不是百分之百,而且還有變種病毒出現,防護效果會減低,另外就是即使你打了疫苗接觸病毒沒有生病,但是有的時候你會變成帶菌狀態,你還是有傳染別人的風險。」

而台灣指揮中心周三也公布,完整接種2劑疫苗超過14天,仍然確診的「突破性感染」個案有6例,當中3例驗出是英國變異株。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