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東奧表現讓外媒驚豔 永不放棄精神感動國際友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05 日訊】台灣在東京奧運已經拿下了12面獎牌,突破最佳紀錄。一位住在台灣的外籍教授,在看完戴資穎在奧運的比賽之後,忍不住落淚,並說,他在比賽中看到了台灣精神。而外媒也注意到台灣選手奪牌後,越來越無懼的表示自己來自台灣。至於台灣這次表現為何能突破以往,延續世大運的好成績,前Google台灣董事總經理簡立峰也觀察到,台灣運動員心理素質提升,更從中看見一個世代的翻轉。

國立大學南非籍副教授 Justin:「戴資穎跟陳雨菲打那個羽毛球,其實我看她們打的時候,我是一個真的男人,我不容易哭。可是真的看這個的時候,你會想要哭。」

羽球球后戴資穎在東奧羽球女單決賽中的精彩表現,讓外國朋友也忍不住感動哭了。在台灣國立大學任教的南非籍教授,分析了台灣這次奧運大放異彩的原因,除了謙虛力求進步的態度,還有就是永不放棄的精神。

國立大學南非籍副教授 Justin:「戴資穎她的精神,妳的每一次準備、每一次的發球、接球都很認真,摔到地上都沒有關係。真的代表台灣的這個精神,這個就是不放棄任何的一刻。」

截至目前台灣在東奧拿下12面獎牌,突破最佳紀錄。擔任運動培育事業執行長的徐正賢也在臉書以訓練角度分析,今年奧運會表現比過往好的原因。

首先是中生代教練的接棒,目前台灣各項目的「技術教練」,平均大約 40-55 歲,相較於過去傳統的老教練,比較願意接受新知,加上網路的發達,國外訓練相關訊息更容易取得,讓台灣縮短了與國外頂尖教練的距離。

其次就是運動科學訓練、運動醫學團隊的參與,目前正在奧運拼戰的選手,絕大部分有運科和運醫團隊的協助,和8年前相比,是很大的改變。

再來就是2017年台北世大運,台灣選手展露出26金,90面獎牌的傲人實力,藉此獲得了企業的青睞,成為代言人,獲得贊助金,讓自己的訓練和比賽經費更為充裕,也是原因之一。

獲得銅牌的射箭男團選手魏均珩、鞍馬項目奪銀的體操好手李智凱,運用AI即時影像回饋系統,達到更精準的修正訓練,他們的所在位置高雄的國訓中心,自2016年民進黨執政後,5年共編列63億元優化軟硬體設施,再加上「2020年東京奧運會黃金計畫」,也被蔡總統點名為此次台灣表現突破的原因。

美國時事雜誌「外交家」也以標題「台灣正締造亮眼奧運成績,喔抱歉,是中華台北」,趁機大酸中國。並提到中華隊選手奪牌後,無懼表示自己來自台灣,像是奪金羽球男雙「麟洋配」就在臉書大方刷上一排中華民國國旗,讓世界因此看見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