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轉教育適性展能 南市小校發展計畫展現成果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05 日訊】在近年少子化的大環境趨勢下,台南市學生人數在百人以下的國小,佔總數47%,為提升小學校整體的教育品質,市府從109學年度起推動經費補助。週四(5日)這些學校也展現一年來的學習成果。

顯宮國小精湛的扯鈴表演,以及鎮海國小鏗鏘有力的太鼓,充分展現每位學童的學習成果。台南市推動「小型學校校務發展經費補助計畫」,一年來成果豐碩。

台南安南區顯宮國小校長 潘秀妲:「小朋友參與了這個扯鈴的社團以後,團隊表現得非常棒,他們超開心,因為可以手腳應用協調等等,讓孩子整個就活躍起來了。而且不只扯鈴的一個學習以外,更可以增進他們的學習力。」

除了動態成果展,還有靜態的藝術作品展現。蚵寮國小用柯粉和蚵殼,以及馬賽克等素材,完成一幅幅鮮豔美觀的拼貼。果毅國小則是讓學童結合資訊科技來展現藝術才能。

台南市北門區蚵寮國小校長 王建堯:「我們所有的作品都是以蚵殼還有柯粉為主,來展現我們所有的成果,包含虱目魚、包含高蹺鴴、包含白鷺鷥,還有包含我們所謂風中的鈴鐺。」

台南市柳營區果毅國小校長 林威旭 :「提供小孩子一個跟資訊科技相互結合的機會,我們學校添購了雷射雕刻機。透過這個計畫,能夠每年不間斷的一個幫助我們學校,我們在此特別的感謝。」

台南市小型學校校務發展經費補助計畫,秉持「弱勢照顧依舊」、「學童適性發展」、「校務特色經營」及「提升學習品質」等4大理念,由中央及市府挹注超過3千萬元經費,鼓勵各校因地制宜發展出自己的特色。

台南市長 黃偉哲:「在109學年度裡面,台南市政府總共撥用了三千八百多萬,能夠讓小校得到一個比較好的發展。尤其每個小校都有他自己的特色,能夠讓教學資源獲得最好的整合,而且小校之間又有彼此橫向的協調跟整合。」

市長黃偉哲特地前來感謝這些為教育奉獻心力的教職人員,也期勉學生們除了教科書的知識以外,利用多元學習,適性發展自己的潛能,開創人生無限可能。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