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空手道「型」男王翌達出戰 黃敏惠暨母校玉山國中師生集氣加油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06 日訊】東京奧運男子空手道今(6)日上午登場,王翌達出戰在東京武道館舉行的「男子個人型」賽事,嘉義市長黃敏惠、王翌達母校嘉義市玉山國中師生以及嘉義鄉親為他隔海加油打氣。王翌達今天在男子個人「型」接力登場,淘汰賽以分組第五作收,無緣晉級。

空手道王翌達出賽。(翻攝自王翌達IG)
空手道王翌達出賽。(翻攝自王翌達IG)

嘉義市長黃敏惠表示,喜歡運動的人,不只是四肢發達,頭腦更不簡單。來自嘉義市孩子王翌達,站上運動界的最高殿堂,背後肯定付出不少汗水與艱辛,尤其是家人、師長一路陪伴與鼓勵,實在很了不起。

黃敏惠提到,空手道男子型,這個「型」是自我挑戰與對話,比對打更加不容易,一個人獨自在台上,不只是比力量的強大、速度的快慢,更有長期蘊藏、累積的內在強大能量;看見翌達表現出永不放棄的態度,正巧是嘉義市的KANO精神,感染不少台灣民眾,感謝翌達為我們帶來精采賽事,嘉義市將持續為王翌達加油、成為王翌達最堅強的後盾。

校長鄭振銘指出,王翌達的運動成績在學校時就展露頭角,他卻不驕傲,自願承擔班上沒有人分擔的苦差事,師長的要求也盡力做好,縱使同學言語嘲弄,他也會忍讓克制,尊師重道的氣質應該源自長久堅毅的武道訓練。

王翌達今天上午在「型」項目淘汰賽B組出賽,兩套指定套路分別得分25.00、24.95,以平均24.97排名分組第5,在B組排名第五名,最終無緣分組排名賽。

王翌達在B組個人淘汰賽,第一型演示選擇了「Ohan Dai」,在技術表現以及運動表現分別拿下17.50分、7.50分,總分25.00分,暫居分組第五名。

王翌達第二型演示選擇了「Anan Dai」,他在技術表現以及運動表現分別拿下17.50分、7.44分,平均獲得24.94分,兩型演示下來平均得分為24.97分,無緣以分組前三晉級分組排名賽。

東京奧運在空手道男子「型」的比賽項目,是一種單人進行的比賽,參賽選手完成空手道預設攻防套路的展示,「型」比賽選手演示套路中的動作需為獲得世界空手道聯合會認證的102個動作中的動作,並實際表現出「型」的含義,同時也要正確的展現力量、速度及動作的展現性。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