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碧避開台灣登陸汕頭、福建 深圳大雨車輛泡水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06 日訊】之前?花颱風避開台灣,二次登陸浙江;昨天,盧碧颱風登陸廣東汕頭,並在當天下午二次登陸福建,有深圳居民刊出人車受困水中的影片。

深圳居民:「完了,完了,(羅湖區)東湖公園門口,我們困住了,回不去了。」

颱風「盧碧」5日上午登陸中國汕頭南澳縣沿海地區,颱風登陸前,深圳市羅湖區4日晚間,在3個小時內,累計雨量就達50毫米以上,多處路段水深及腰,路上行車慘遭泡水,網路上還流傳民眾受困車頂的畫面。

中央氣象局技正 羅雅尹(2021.8.5):「它(颱風)以一個較緩慢的速度,慢慢地從大陸的廣東移動到福建。」

颱風「盧碧」5日登陸廣東汕頭後,於當天下午再次登陸福建,暴雨伴隨強陣風襲擊廣東、福建、和浙江地區,廣東省汕頭市一處派出所監視器拍到了,路樹被風吹倒,路上騎士險象環生的畫面。

另外,第10號輕颱銀河,與第11號颱風妮妲也在5日生成,中國大陸居民不敢輕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