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比士:中共若想包圍台灣 共艦得先過日本彈雨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06 日訊】美國《富比士》雜誌5日分析中共犯台意圖,報導說,因為台灣不斷加強防禦工事,所以如果中共送大軍穿越台海,對中共來說風險很高;報導還指出,中共如果想包圍台灣,要穿越台灣南北兩端的海上要道,但是,日本已經沿著琉球群島到台灣,進行嚴密的軍事部署。

日本《讀賣新聞》2日報導,日本防衛省決定在2022財年底前,在沖繩縣石垣島上,部署500至600人的陸上自衛隊導彈部隊,以對抗在第一島鏈內頻繁活動的中共海軍。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3日證實了這項消息。

日本防衛大臣 岸信夫(2021.8.3):「有關將派往石垣島的部隊的配備,預計將會部屬包含警備部隊、中距離地對空導彈部隊、以及地對艦導彈部隊。部隊規模最終會是定在500人到600人左右。」

石垣島將是繼沖繩本島、奄美大島和宮古島後,日本在西南群島部署的第4支導彈部隊。讀賣新聞指出,西南群島全長1200公里,位於通往菲律賓的第一島鏈上,為了抗衡中共航母遼寧號多次通過宮古海峽等戰略,日本防衛省一直在加強西南群島(琉球群島)的防禦能力。石垣島距離台灣約270公里,屆時石桓島上部署的地對艦導彈,射程可達900公里,預計將與美國一起協防中共侵略台灣。

日本防衛大臣 岸信夫(2021.8.3):「至於派往與那國島的電子作戰部隊的配備,目前還在討論的階段,所以還沒決定,不過我們已經計畫在令和5年(2023年),在與那國島的駐地,部屬配備網路電戰系統(NEWS)的電子作戰部隊。」

另外,日本共同社報導,防衛省正在計畫,在沖繩縣與那國島部署電子作戰部隊,配備以電磁波干擾敵方通信和雷達的車載型網路電子戰系統(NEWS),應對在琉球群島附近加強活動的中共。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