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毛口罩 紐西蘭奧運選手赴日參賽必戴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06 日訊】「2020年東京奧運會」受中共病毒疫情影響,要求各國運動員,除了訓練、比賽、吃飯、喝東西或接受採訪之外,全程都必須「一直」戴口罩。為了符合奧委會的要求又能將口罩對比賽的影響降到最低,紐西蘭奧運代表隊特意選用紐西蘭羊毛製造的一種特殊口罩,廣受運動員好評。

這種特製口罩是由奧克蘭一家公司(Lanaco)採用來自紐西蘭南島 奧塔哥地區的 阿斯蒂諾綿羊(Astino? sheep)羊毛做為過濾器 特製而成的,口罩有兩款。一款配有抵禦高風險、經認證的頂級呼吸器,還有一款則更適合在非比賽時間佩戴。

據研發團隊表示,用羊毛纖維做過濾器是因為羊毛帶靜電的特性,可以使它吸附有害小顆粒。此外,羊毛纖維的蛋白質結構還可捕捉有害氣體及毒素,據稱這些口罩是該公司與紐西蘭奧委會和醫務人員合作開發而成,共有7萬個,包括可重複使用及一次性兩種,還都可生物降解。

除了這種羊毛纖維過濾器,該公司表示,他們的口罩也在尺寸方面根據紐西蘭人的臉型進行設計,以提高口罩的安全性,不讓空氣從側面漏出。難怪獲得運動員們的一致好評。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