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株洲爆疫情 強制打疫苗引起反彈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06 日訊】中國疫情大面積擴散,包括湖南省至少傳播到7個市州12個縣市區,其中株洲市的確診病例持續增加,主城區居民從週一(8月2號)起被禁足,目前全市全員核酸檢測,並強制12歲以上的居民打疫苗,引發民眾反彈。還有湖北維權人士高飛,揭發學校逼迫學生打疫苗等問題,結果遭來報復。周四(8月5號)遭到警方傳喚。

湖南這波中共病毒疫情集中在株州市和張家界市,目前持續有新增病例。株州居民透露,有人暑假帶孩子去張家界玩,孩子回來染疫了,當地政府非常緊張,不僅全市全員核酸檢測,還要求12歲以上的居民打疫苗。

株州居民 何先生:「不讓出去,反正就是說不能出去,不能到外地,不能出門,盡量不要出小區,在家待著,現在社區要求我們去打(疫苗),叫你去打,你就必須要打,還沒到我,我不會打,我對國產的疫苗不放心。」

最近,中國多地中學強制學生打疫苗引發家長反彈,教育部在8月2號緊急通知,打疫苗以自願為前提,但株州當局依然強制學生打疫苗。株州居民表示,共產黨從來就是說一套做一套,不管百姓死活。

株州居民 王先生:「都要求學生開始打疫苗,從12歲開始打,他一般不通過家長啊,這個是極不正常的,強制的告知你,不能外行啦,不能上學啦,用各種方式威脅老百姓去打呀。中國的產品根本不合格啊,學校裡死亡學生很多的呀,像我附近的一個大學就死了幾個學生。」

株州居民表示,他們都待在家裡,不讓出門,他住的小區只允許幾天出去採購一次。

株州居民 王先生:「沒有完全封城吧,反正小區不能外出啊,都不上班了,都沒工作了,停職了,東西還是可以買到,漲了漲了,漲了滿多,但不像去年那麼嚴重,物資目前還充足啦,因為還是剛剛開始幾天嘛。」

該市原本通告,從8月2號起,株洲主城區(含天元區、荷塘區、石峰區、蘆淞區、雲龍示範區)市民一律居家休息3天,不得外出串門活動。全體市民近期原則上不離開株洲。4號又通告,嚴格執行「居家令」,按照2號通告,從8月5號起一律再連續嚴格居家5天。

新唐人記者 熊斌 陳杰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