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不只打擊科技業 補教業、菸酒、嬰兒奶粉都在列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06 日訊】繼打擊阿里巴巴、騰訊等科技巨頭之後,中共接著對一系列產業發布警訊,補教業、菸酒,甚至嬰兒奶粉產業都在列。

繼打擊阿里巴巴、滴滴出行、騰訊等科技巨頭之後,中共打擊中國企業的大棒,揮向了補教業。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2021.8.4):「遭受打壓的最新受害者,是中國的課外輔導行業。北京制定了一項嚴厲的規範,禁止私人補教公司賺取利潤和(上市)籌集資金。公司也不得聘請外國人擔任教師。」

中共當局「雙減政策」一出,有地方政府將補教業列入「掃黑」,甚至是「掃黃」項目。有補教老師上課到一半,被公安掐住後頸,拉出教室,留下教室裡傻眼的學生。

不過,中共揮舞大棒的手沒有停下。4號,新華網發布一篇題為《警惕電子菸流向未成年人》的報導,讓電子菸概念股集體跳水。5號早盤,華寶國際大跌9%,中煙香港下跌超過4%,思摩爾國際跌幅也達到2%。

同一天,中國財經刊登報導,標題寫道《科技部網站發文指「飲酒是癌症主因」》還說「酒企要注意啦」。隔天,白酒股貴州茅台股價一度下跌2.8%,五糧液宜賓也跌了3.8%。

最新的進度是,中國嬰兒奶粉廠商也成為中共的目標。新華社5號再刊登報導,稱嬰兒奶粉的營銷影響母乳餵養,需要加強對母乳代用品營銷行為的規範。智通財經報導,隔天6號,A股乳業概念股早盤重挫,西部牧業跌逾4%,妙可藍多、新乳業、熊貓乳品、伊利股份等跟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