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聲說我願意 紐約結婚登記局重新開放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07 日訊】受到疫情影響,許多預計結婚的準夫婦們不僅婚禮必須推遲,甚至有些地區因為市政府結婚登記局關閉,連結婚登記都無法辦理。紐約曼哈頓的結婚登記局在關閉16個月後重新開放,當天就有數十對新人前來登記。

紐約市的一對新人夫妻緊緊牽著雙手,新郎穿著西裝,新娘手拿鮮花,穿著漂亮的碎花連身洋裝和光彩奪目的頭飾,今天是他們舉行婚禮的大日子。因為疫情影響,這場婚禮延後了將近兩年,直到7月23日曼哈頓的結婚登記局重新開放,他們是在浪漫紫色裝潢的結婚登記局小教堂舉行婚禮的第一對夫妻。

賽費爾塔多(Sae Feurtado):「上週我們來到這裡,他們還在舉行非公開儀式。我們要怎麼做?我們要在中央公園結婚嗎?今天終於開放了,我們真的很興奮,一切順利,它註定會在今天開放。」

市政府表示,在疫情大流行之前,五個行政區平均每年會舉行大約50,000場儀式。封城期間,為了讓紐約市民能透過視訊遠距進行結婚儀式,結婚登記局也換上具視訊功能的新電腦,在今年5、6月間就已舉行了300場視訊婚禮。而現在開放後,他們目標是每天舉辦50場婚禮、簽發50張結婚證書。

市公證官 麥可麥斯威尼(Michael Mcsweeney):「在疫情大流行前,我們經歷了一些破紀錄的日子,我會說是非常美好的一天,也是非常忙碌的一天,也許在夏季的星期五,我們一天可以舉行 200 多場儀式。」

目前結婚登記改採預約制,並且只能帶一名證人參加,以遵守室內不得超過4人的規定;證婚台上裝設玻璃隔板,新人也必須在儀式上戴口罩,只有在用親吻印證誓言時可以暫時拿下。

登記局外的花束攤商也在事隔一年半後重新做起了生意,老闆表示回來的感覺真好,能參與新人們一生中最快樂的日子。

結婚登記局的重新開放,彷彿象徵著愛和幸福又再次開始蔓延,數十對新人迫不及待的要大聲說「我願意(I do)」。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