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施崇棠析疫情影響 看好產業動能支撐到明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07 日訊】台灣品牌大廠華碩30日舉行股東會,董事長施崇棠表示,疫情證明,數位化不可逆的趨勢,未來在消費、商務都將有數位生態系。展望下半年,受惠於企業電腦汰舊需求,以及 Windows 11 新系統將帶起的換機潮,筆電需求動能,預計能夠支撐到明年。

華碩董事長 施崇棠:「因為COVID-19了以後,結果促成了整個數位化,就這個是不可逆的。」

這股不可逆的數位化趨勢,華碩董事長施崇棠從生活中的習慣,來舉例說明。

華碩董事長 施崇棠:「那這次的COVID-19更明顯,大家認為在這個工作上面的話,事實上發現說,因為有這樣一個數位化的工具以後,其實是可以更加的有彈性。基本上手機有手機的特色,但是像更大的螢幕在工作上是還是滿重要的。華碩現在也在往這個商用的方向走,All-in-One PC這是非常大的決心。」

回顧2020年因為疫情,市場供應鏈的波折,施崇棠坦言,是不容易的挑戰。去年集團合併營收4128 億元、年增17%,每股稅後盈餘為35.76元。華碩共同執行長許先越表示,今年上半年都有不錯表現。

華碩共同執行長 許先越:「Q3為止其實都還算是,需求是非常強勁。訂單不成問題,最主要還是料件供應的狀況。」

許先越指出,面對缺料嚴峻,華碩透過研發團隊、資源全力應對,將影響降到最低。另外,許多調研分析,明年筆電需求出現衰退。對此,許先越認為,疫情發生後的新常態生活,將支撐筆電需求。

華碩共同執行長 許先越:「Windows 11釋出我想對於這個所謂加速,現有的PC重新整理,應該是會有幫助的,所以我認為說,在這幾個因素的加持之下,我相信2022年,我自己對市場是不看淡的。」

許先越表示,包括公司行號設備更新的商用需求回溫、微軟新作業系統上線等,都有助於2022年筆電需求的成長。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