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北竿芹壁村土石崩塌 多車毀損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07 日訊】馬祖出現強降雨,多處淹水以及土石崩塌等災情,其中北竿芹壁村土石坍方嚴重,大量土石泥水沖往下方的芹壁停車場,造成多輛車輛被沖擠在一起。北竿的環島公路也因大雨導致中斷,連江縣府緊急宣布停班停課。

滾滾泥漿直接往馬祖傳統的閩式建築群內沖刷,變成一道瀑布。沿著山坡興建的階梯,如今變成湍急的小溪。另一頭更慘,最底下的雨水無處宣洩,車輛都泡在水中,水淹至少半公尺。

連江縣產發處長 王建華:「這裡是鐵堡的停車場,新建的工程。現在因為水庫爆滿,所以整個水宣洩來不及。」

馬祖停車場工地瞬間變成小池塘。盧碧颱風轉為熱帶性低氣壓,威力不減,帶來強降雨,也讓馬祖單日灌入166毫米的雨量。其中北竿芹壁村還發生嚴重的土石坍方,中山國中下方土石坍塌,大量泥水沖往下方停車場。

土石流沿著道路傾瀉而下,停放的車輛,根本毫無招架之力,直接被沖走,撞在一起,擠成一團。另一頭,還有民宅的紅色鐵皮屋頂,直接被落石砸出一個大洞,當場開花。

便利商店前也變成小河,置物箱漂在水上。

馬祖民眾:「第一次看到這樣子淹水,現在要排得快除非把這個打掉,不然怎麼可能排得快。」

面對大雨淹進家門,不少民眾也忙著清理。

受到大雨影響,南竿多處淹水、道路坍方,北竿的環島公路也中斷,仁愛村還一度出現停電情況,面對近幾年最嚴重的災情,連江縣上午也緊急宣布,停止上班上課,也呼籲民眾要注意自身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