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迫買國貨 限制護照申請 鎖國前兆?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07 日訊】北京當局悄悄發布新的採購方針,多達315 項產品的採購必須是中國製造,為外國供應商設置了新的障礙。同時,中共對內又縮緊民眾申請護照。評論認?,中共可能藉著疫情封鎖國門。

前美國官員日前向《路透社》披露,今年5月14號中共財政部和工信部發佈了551號文件,名為「政府採購進口品的審計準則」。

相關文件已經發給醫院、企業和其他國有實體買家,對315個項目提出25%至100%的國產化率要求。

美國前官員說,中共加入世界貿易組織前,曾經承諾不發布類似的文件。中共現在不僅違背當年的承諾,也違背2020年1月美中達成第1階段貿易協定的精神。

唐靖遠:「正是因為它是違背這個協議精神的,所以中共它才不敢去公開它這份文件,而是在背地去執行。而這種行為它可以說是再次地凸顯了中共的流氓本性,就是它從來不會真正地去遵守任何的協議或者是規則。」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表示,中國現在外匯儲備非常緊缺,中共當局強制下令是一種強烈干擾市場的行為,目的顯然是為了節省外匯。

謝田:「中國如果這樣做的話,實際上又一次違反了自貿協定,又一次人為的給這些外國廠家設置了限制,這個也會遭到其它國家的報復,那其它國家也會限制中國對那些國家的出口。換句話說,中共會限制進口,也會使它自己的出口受到打擊,使得整體貿易受到打擊,中國又更進一步的回到那種閉關鎖國的那個狀態。」

中共不只限制國內企業採購,更限制民眾出境。

過去幾個月來,有不少大陸民眾在網上抱怨,不僅無法辦理新護照,到期護照在中共駐外大使館也無法更新,還有人的護照在海關當場被出入境管理人員剪掉。

唐靖遠:「因為這種外逃它不但會造成國內的資金的流失,它還會對中共的政治聲譽帶來重大的打擊,習近平現在正在塑造推廣他那套所謂的集權體制優越於民主體制的,那麼如果說有大批的國民不斷的在外逃,對他去推廣這套所謂的體制,去建立他所謂的國際新秩序是非常不利的。」

2021年1到6月,中共當局只簽發了33.5萬本普通護照,簽發量只有2019年同期的2%。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認為,中共可能藉著疫情封鎖國門,防止大批的國民以商務或者是旅遊的方式外逃。

新唐人記者 陳漢 黃億美 鍾元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