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姿云、黃筱雯返抵國門!道出對家人無盡的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08 日訊】東京奧運歷經17天的賽程後,在今天(8日)終於要畫下句點,而台灣空手道、拳擊與高爾夫選手也相繼返抵國門。空手道銅牌得主文姿云坦言,一路走來其實壓力滿大的,而家人對她的鼓勵與陪伴,成就了今天的她。

粉絲:「台灣之光文姿云。」

機場大廳歡呼聲此起彼落,台灣空手道選手文姿云、王翌達與拳擊選手黃筱雯和高爾夫選手李旻、徐薇凌風光抵台!談及奪獎心得,文姿云一度想落淚。

奧運空手道女子55公斤級銅牌得主 文姿云:「其實一路走來,其實壓力滿大的。家人對我來講其實是非常非常重要的,常常受傷爸爸媽媽其實都很心疼我,但是他們都捨不得說出口,然後也是一直很努力的在幫我加油,也讓我可以放手去追逐自己想要做的事情,所以成就了今天的我。」

奧運女子拳擊51公斤量級銅牌得主 黃筱雯:「這是我第一次參加奧運,在比賽的過程也是格外緊張。很開心全國人民也在為我加油,讓我是很感動,讓我覺得自己在場上是充滿力量的。」

而初次參賽奧運的高爾夫球好手李旻也坦言,能夠披上中華隊戰袍,是非常光榮的事情,徐薇凌也說收穫良多。而這一天剛好是父親節,台灣空手道好手王翌達罕見的在Facebook分享,自己一路背負著父親夢想的心路歷程,講到父親時,一度哽咽落淚。

台灣空手道好手 王翌達:「他中風以後,一直再把他的情緒流露出來的,我才知道原來,他是真的有愛我的,不然以前都會覺得他好嚴格,從來都不對我笑。我的童年就永遠只有道館、家裡然後跟媽媽的花店。今天完成這個夢想以後,完成爸爸的夢想,對我來講是我新的故事的開始,從今以後這是屬於我王翌達的故事,就再也不是其他人,也不是我爸媽的故事了。」

台灣選手努力不懈的精神,成功在這屆奧運斬獲2金4銀6銅的好成績,寫下台灣在奧運史上最佳戰績。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黃亮戩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