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升溫、人權問題未解 北京冬奧將受衝擊?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09 日訊】日本東京奧運已經在昨天落幕,接下來,北京將在5個多月後,舉行冬季奧運。不過現在,中國疫情升溫,加上原本就令人詬病的人權問題,都讓北京冬季奧運,倍受爭議。

經過10多天的激烈比賽之後,日本東京奧運在8號落幕。接下來,就是明年(2022年)2月的北京冬季奧運。北京冬奧主要在3個地區舉行,包括北京、延慶以及張家口,將有高速鐵路連接這3個地區。

不過,最近中國疫情出現新一波高峰。從8月1號開始,中共官方公布的新增病例數,都在100人左右,8號新增94例本土確診病例。但外界普遍認為,實際情況肯比當局對外公布的數據還要嚴重。疫情是否會再次衝擊奧運舉行,受到關注。

除此之外,中共還因為打壓香港自治以及新疆人權問題受到批評,各國政要呼籲抵制北京冬季奧運的呼聲不斷。英國外長拉布(Dominic Raab)近日更表明,可能不會出席冬奧。

英國外相 拉布(2021.7.29):「關於我們派遣外交代表,我認為我們必須非常謹慎,我們確實有擔憂,我認為我不太可能會去,但我們還沒有就此做出確認決定。」「當我們被問到是否會因為新疆人權問題,抵制(北京奧運)時,我們總是說(人權)是問題的最終背景。」

除此之外,在這次東京奧運中,中共小粉紅四處征伐,頻頻在網路上攻擊外國選手,也可能加大反對北京冬奧的聲音。

(聲音來源)台灣中研院台史研究所副研究員 吳叡人:「小粉紅這個事情要是在繼續搞下去的話,奧林匹克運動他們是無法保證外國的,比方說運動員到中國的安全。」「一旦國際上認為說,就是目前這個小粉紅所代表的中國的民粹的民族主義的排外現象,要是構成了一個危險因素,我認為是對於國際上反對冬奧的聲音應該是會很大的一大助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