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復者要追打疫苗?哈佛教授:並非公共衛生考量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09 日訊】世界各國政府普遍在推動疫苗接種,那麼染病後康復的人要不要打疫苗?哈佛大學醫學教授庫爾多夫指出,ㄧ些國家要求提供疫苗接種證明是錯誤的,這是歧視已經擁有自然免疫力的人。

哈佛大學教授庫爾多夫)從事疫苗研究已有20多年。他談到了人體的自然免疫。

哈佛醫學教授 庫爾多夫:「曾感染COVID的人,他們對病毒具有自然免疫力,他們的免疫力至少與接種疫苗的人一樣好,而且可能更好。所以他們傳播病毒的可能性更小。」

他說紐約市要求提供疫苗接種證明是錯誤的,這是對已經擁有自然免疫力的人的歧視。

哈佛醫學教授 庫爾多夫:「就像在紐約市一樣,餐廳要求人們接種疫苗,但已經康復的人不得進入餐廳。所以這從公共衛生角度上講根本不合理,所以這只是政治性的。這不是公共衛生。」

他說,一些國家已經承認自然免疫,例如丹麥,如果你證明自己感染過COVID-19,就如同證明你接種了疫苗。

在整體的疫苗問題上,庫爾多夫認為政府保持公眾的信任至關重要,因為小兒麻痺症和麻疹等疫苗在公共衛生中起著重要作用。

哈佛醫學教授 庫爾多夫:「因此,強制接種疫苗會適得其反。當然,更重要的是,強迫已經具有自然免疫力的人來接種疫苗是沒有科學邏輯的,這些疫苗狂熱份子正在竭力強迫每個人接種疫苗,即使有些人根本不需要接種。也就是說,這會損害人們對疫苗的信心,這種損害比以往任何時候都大。所以我認為這對公共健康非常不利。」

庫爾多夫還就自然免疫問題向喬治梅森大學提供了一份宣誓證詞。這所大學一位法學教授對大學強制他接種疫苗已經提出起訴,因為他曾感染過病毒並產生了抗體。

新唐人記者 Jason Perry 嚴楓 林茗滌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