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台灣代表團全數返台 蔡英文錄機上廣播感謝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09 日訊】新聞一開始,帶您看到,東京奧運周日(8日)閉幕,畫下句點,台灣在這次奧運獲得2金、4銀、6銅史上最佳成績,最後一批中華隊田徑代表隊5位選手、教練與代表團工作人員,今天傍晚5點多搭機返回台灣,總統蔡英文也特別錄製一段機上廣播,歡迎每一位台灣英雄回家!

中華隊最後代表團9日搭乘華航回台,總統蔡英文也透過航空公司,錄製一段機上廣播,謝謝中華隊的選手與每位幕後英雄,感動了代表團所有的成員。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想跟各位國手說,謝謝你們,在奧運賽場上用精彩表現, 大大鼓舞了台灣人,也讓世界看到了台灣。」

有「台灣最速男」稱號的楊俊瀚,雖然在這次東奧跑出10秒21的成績,創下個人本季最佳,可惜還是沒能擠進準決賽。9日搭機返台前,楊俊瀚也在臉書貼文,發表賽後心得影片。

東奧中華隊田徑選手 楊俊瀚:「很可惜,但我覺得至少,在這個比賽的感覺,我滿享受的,能去把自己想做的東西,在比賽中去實現它,這是一個很不一樣的課題。」

而亞洲標槍紀錄91公尺36保持人鄭兆村,在這次東奧資格賽僅擲出71公尺20,無緣晉級。8日閉幕式後,鄭兆村也在臉書貼文說:「說放棄真的比繼續堅持著還難,但這次比完賽後就輕易的從腦袋浮現和說了出來,未來我是否還在競技場上奔跑著,無論有多大的逆風,我都要飛到最高、最遠。」

中華隊田徑總教練 孫念祖:「比較麻煩的是標槍,標槍擔負國人太多的期望,他們也給自己太大的壓力,當然他們兩個,一直到現在應該,心情還是還沒有很平穩,我們等到回到國訓中心之後,再來討論看看,然後為了明年的亞運會,希望他們能夠,在亞運會再重新,有好的成績表現。」

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在鄭兆村臉書留言:「感謝您的努力,請務必繼續打拚、繼續衝」,希望鄭兆村不要輕言放棄。

新唐人亞太電視 姚瀚宇 王冠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