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10日起維持2級警戒 嚴守邊境防變種病毒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09 日訊】帶您關心台灣疫情。指揮中心今天(9日)宣布,明天(10日)起到8月23日,維持2級警戒,部分場所有條件開放。不過,八大場所和K書中心,仍維持關閉。面對中國疫情持續擴散,各國Delta病例遽增,行政院長蘇貞昌裁示,邊境管制將交由各部會嚴格把關。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8月10號起到8月23號,我們就維持疫情警戒標準為第2級。」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宣布,週二(10日)起連續2個禮拜,維持2級警戒。符合主管機關防疫管理開放的場所,包括社區大學、樂齡學習中心、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游泳池、職業訓練等;國家公園生態保護區、自然保護(留)區、野生動物保護區,及部分高山營地,也將開放申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 陳宗彥:「在高山的營地,我們也同時可以讓登山者,1人1帳這樣的一個狀況,或是同住的家人,可以在同一個帳篷裡面,那當然在這個營地內,帳篷跟帳篷之間,我們也會請登山者要維持一定的這個社交距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販售茶葉蛋、關東煮。只要不要共用那個夾子的情況,那就可以來做販售。」

超商也在有條件的情況下,可恢復販售茶葉蛋及關東煮。至於,歌廳、舞廳、視聽歌唱場所(KTV)、遊藝場所等八大場所和K書中心,仍維持關閉。指揮中心指出,台灣近一週本土確診病例,較前一週下降近3成。不過,鄰近的中國疫情持續擴散,各國Delta病例遽增。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裁示,邊境管制由交通部、內政部、海委會及農委會嚴格把關。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短期間在邊境內我們沒有考慮要放鬆,都是以在嚴守邊境的一個情況下來進行。確實我們也看到有很多,相關的就是打了1劑或2劑的,這種突破性的感染仍然是有,所以這不能掉以輕心。」

週一(9日),台灣新增4例本土個案、境外移入4例,另有4人死亡。解隔離人數達89.8%;疫苗接種率人口涵蓋率36.95%,劑次人口比為39.09%。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