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立峰:美中資金分流將成事實.台灣新創最好時刻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09 日訊】在全球資金過剩背景下,全球產生的獨角獸企業數量,已突破700多家。Google台灣前董事總經理簡立峰,退休後投身扶持新創企業,他指出現在就是新創集資好時機,尤其對台灣而言,美中資金分流將成為事實,這是台灣最好時刻。

Google前台灣董事總經理 簡立峰:「一直印鈔票、一直印鈔票,到2021年來,世界上獨角獸700多隻,本來200多隻,在一年中增加這麼多隻。資本虛胖,我每一次的經驗,接下來就重大創新的爆發。」

在全球資金過剩背景下,光2021年上半年,全球就新增203家市值超過10億美元的獨角獸,簡立峰表示現在就是新創集資最好時刻。

Google前台灣董事總經理 簡立峰:「這個時候是新創集資,最好最好的時候。中美的資金要分流也快要變事實,中國企業要回歸,從NASDAQ回到中國上市,美國企業必須要從中國的戰略性產業撤資,這是台灣最好的時候,大概沒有比現在再好的時候。」

台灣軟體新創,今年進入資本市場都取得不錯成績,像是人工智慧新創公司沛星科技(Appier)赴日上市,達成獨角獸 (10 億美元) 市值里程碑、新零售軟體雲服務公司91APP在台灣成功上櫃,短短一個月市值最高超過400億新台幣。媒體也關注,台灣AI公司愛卡拉(iKala),未來上市規劃?

iKala創辦人暨執行長 程世嘉:「的確看到我的同業,包括日本上市的、台灣上市的,其實表現都非常不錯,台灣對於軟體業重視,還有網路產業的重視,其實我們也看到了,所以家鄉會是一個我們慎重考慮的地方。」

成立十年的愛卡拉(iKala),市場版圖橫跨亞洲8國,AI社群電商軟體服務在東南亞廣受好評,近期也讓這項服務回台落地。愛卡拉看好,疫情帶動全球社群電商商機起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