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平均日增10萬確診 Delta變種使疫情加劇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09 日訊】美國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數超過10萬例,創6個月來的新高,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院長柯林斯8日承認防疫「失敗」,認為如果有更多人接種疫苗,Delta變種病毒就不會肆虐美國。不過,也有美國醫師持不同的看法。

美國因為染疫而住院的民眾激增,美聯社8日報導,過去幾天,美國平均每日新增超過10萬例COVID-19確診,創六個月以來新高,病歿人數也上升。Delta變種病毒傳播速度快,和疫苗接種人數不夠多,是外界認為疫情升高的主因。

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院長 柯林斯(2021.8.8):「我們不會遭遇Delta病毒激增這樣的狀況,假使我們能更有效地讓每個人接種這些疫苗。但現在我們正在付出可怕的代價。確診案例迅速增加,現在大多數病例當然都是未接種疫苗的人,幾乎所有死亡病例都是未接疫苗的人。而且(確診)這些年輕人,包括兒童。目前為止,在整個疫情期間,現在有最多(染疫)兒童在醫院。」

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IH)院長柯林斯(Francis Collins)表示,美國還有一半的人沒有完全接種疫苗,他樂見企業採取強制措施讓員工接種疫苗。不過,美國著名心臟、腎臟內科專家麥卡洛(Peter McCullough)博士,有不同的看法。

美國心臟內科醫師 麥卡洛(2021.8.8):「我們正處在疫情爆發期,現在幾乎都是Delta變種病毒。美國人正在染疫,包括沒有接種疫苗的人,和有接種疫苗的人。我們的疾病管制中心在5月份停了疫苗失敗案例的報告,所以我們現在在瞎搞。」

麥卡洛指出,英格蘭公共衛生署(PHE)和以色列衛生部,都有公開數據顯示,疫苗可能無助防止Delta變種病毒傳播。

英格蘭公共衛生署(PHE)日前表示,自7月19日起住院的Delta確診病例中,55.1%未接種疫苗,34.9%則接種了2劑COVID-19疫苗。

以色列衛生部的研究則顯示,輝瑞&BNT的COVID-19疫苗雖可有效防止感染Delta變異株後出現住院及重症,但在預防感染方面的防護力只有39%。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