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澳小學升起台國旗 學童母感動:盼未來奧運也可以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09 日訊】澳洲西部城市伯斯的小學升旗活動,也搭上奧運潮,校方讓學生製作各國國旗,認識不同國家的歷史和文化。其中讀大班的台澳混血路易斯,在升旗活動中高舉中華民國國旗,讓校方看到台灣,讓來自台灣高雄,在現場見證的媽媽很感動,這位台籍媽媽說,希望有天台灣選手也能拿著國旗站上奧運會場。

一聽到媽媽的聲音,小朋友立刻揮手,仔細一瞧,他手上舉著的就是我國國旗。

換個角度看,小朋友列隊進場,國旗的紅藍白搭配,在旗海中特別耀眼。這場景和奧運開幕式,各國選手進場的畫面有異曲同工之妙,其實是澳洲西部城市的公立小學升旗活動。

澳洲伯斯台灣媽媽 Sylvia:「剛好這次的升旗典禮,是搭配奧運的主題,全校就只有他一個台灣人,很榮幸可以被選到。」

搭上奧運熱潮,讓小朋友認識不同國家的歷史和文化。掌青天白日旗的是就讀大班的Lewis,全校唯一的台灣人,不僅帶同學認識台灣,還教大家說中文。

台澳混血兒 Lewis:「你好,(你好還有呢),很大,(當你教同學說中文的時候,你的感覺是什麼),開心。」

面對鏡頭,Lewis很害羞,但從照片看的出來,當時舉著國旗的他很驕傲,讓媽媽Sylvia超感動。

澳洲伯斯台灣媽媽 Sylvia:「在運動賽事上面都不能拿自己國家的旗子,然後我就跟老師分享了這個訊息這樣子,老師也很驚訝,怎麼會有這麼不公平的待遇,希望之後(奧運)就是可以跟全世界的人、很驕傲地說出,我們是從台灣來的,然後拿著台灣的國旗揮舞。」

講到激動處,Sylvia眼眶泛紅,只盼有天奧運的會場,國國人可以光明正大揮舞國旗,大喊Taiwan,不是Chinese Taipei。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