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施壓威尼斯影展改台灣片國籍 台外交部要求更正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0 日訊】新聞開始先來看到,第78屆威尼斯影展將於9月1日開幕,台灣入圍單元的電影例如《瀑布》、《良夜不能留》,在影展官網,出品國籍被標註成「中華台北」。導演蔡明亮表示已向大會反映,尚未收到回覆。中華民國外交部(19日)表示,原因是中共施壓。

中華民國外交部歐洲司副司長 陳詠韶:「影片出版原籍,我們都以台灣名義申請參賽。但中國(中共)向義大利的主辦單位抗議,主辦單位在未經我方同意下,擅自在官網上把我們參賽影片出版,改為中華台北。駐處第一時間獲悉後,迅即向主辦單位溝通,要求立即更正改為台灣,(持續)透過多元管道進洽,要求更正資訊,以確保我們參賽影片,不受到無理打壓、矮化我們的主權。」

官網上,台灣電影被改成中華台北(Chinese Taipei)。《瀑布》劇組已發信向影展方反映。《良夜不能留》導演蔡明亮也向大會反映。過去在威尼斯影展放映的台灣影片,很常出現國籍爭議,魏德聖2011年執導的《賽德克‧巴萊》還曾被列為「中國,台灣」,經外交部協調才改成「中華台北」。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