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提美日關切台海 準備與國際建半導體人才庫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0 日訊】總統蔡英文一年半來首次接受外媒專訪,她對日媒表示,美日等各國討論台海,就是對正在軍事擴張的中共一個信號,往後中共進行決策,都要考慮國際動向。蔡英文也透露,要和國際一起建立半導體人才庫。

時隔一年半接受外媒專訪,日媒「文藝春秋」9月刊專訪總統蔡英文,蔡英文也在臉書分享消息。

專訪中,對於台灣半導體在國際上舉足輕重,除了獨特晶圓代工的商業模式,蔡英文也提到,「單僅靠臺灣提供優秀的人才非常困難,臺灣的半導體產業前往世界各國發展,藉由當地的人才,得設置共同之「人才庫」。」

而被問及「台海穩定」議題,蔡英文首先感謝美國、日本對台海穩定的重視,並表示,「G7峰會」中也提到台海,「這代表世界上主要的先進國家對臺灣海峽的和平與穩定極為重視,也充分證明,破壞臺灣海峽現狀的並不是臺灣。」

同時蔡英文更說,中共對亞太區域有極大企圖心,各國討論台海,就是對正在軍事擴張的中共一個信號,往後中共進行決策都要考慮國際動向。

不過外界質疑台灣和中共軍事差距擴大,蔡英文回應,台灣會將資源放在提升不對稱作戰能力、提高國防自主,包括開發精準武器、或機動性高武器,同時總統蔡英文說,「與周邊國家的合作與對話也不可或缺。希望在東亞區域中,能早日構築安全事務的對話機制」。

她也強調,應對中共,台灣仍然抱持「不冒進」政策,「而這裡一個很重要的地方是,擺脫對中國生產的製品、零件、軟體等高度依賴之現狀,讓貿易與投資能更多元的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曾馨旻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