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菅義偉熱線談抗共 布林肯會日高層挺台海穩定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0 日訊】美國總統拜登和日本首相菅義偉今天(10日)互通電話,討論因應中共威脅,另外,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與日本國家安保局顧問秋葉剛男會面,雙方除了談到美日同盟、印太地區和南海議題,也強調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

日媒《共同社》透露,8月10日,日本首相菅義偉已和美國總統拜登通上電話,雙方就2020東京奧運及如何透過美國、日本、澳洲與印度的「四邊安全對話」來推動更加自由與開放的印太地區,以面對日益壯大的中共。

9號,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美國華府與日本國家安全保障局顧問秋葉剛男會面。布林肯在推特上表示,「美日聯盟將繼續處理當前的全球挑戰,(美日同盟)也對維護一個包容、自由且開放的印太地區相當重要。」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表示,布林肯和秋葉剛男都「強調維繫台灣海峽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

美國副國務卿 雪蔓(2021.7.21):「對於中共越來越具侵略性的行徑和問題,我們與日本有共同的擔憂。」「我想,每個人都想確保台灣海峽和平、安全和穩定。我們將共同努力,做到這一點。」

今年7月,美國副國務卿雪蔓(Wendy Sherman)訪問亞洲會見日韓高層時,也曾兩度提及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自從今年4月,在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和日本首相菅義偉會面,並在聯合聲明中罕見提及維護台海和平穩定之後,日本參加的多場國際會議都陸續關切台海和平穩定議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