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流行期間活動量減少 老年人肌耐力不足跌倒風險高

有超過3分之1的美國人表示,他們身體活動量減少了許多,有27%的人更表示身體的靈活性、肌力和肌耐力都變差了。(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文:編譯組 外電報導(NOW健康) 

最近1項新的調查顯示,美國老年人目前面臨著更高機率的跌倒風險,尤其在疫情流行期間,身體的活動量減少可能使情況變得更糟。


在今年1月份參與線上調查的2,074名50至80歲的美國成年人中,有超過3分之1的人表示,他們身體活動量減少了許多,有27%的人更表示身體的靈活性、肌力和肌耐力都變差了;還有25%的人指出自己行走能力下降,現在需要使用拐杖、助行器或車輛輔助。


根據密西根大學國家健康老齡化民意調查顯示,總體而言,36%的老年人表示對跌倒的恐懼增加了,尤其是65歲以上的老年人占46%,而女性占44%的比例。


密西根大學護理學院助理教授Geoffrey Hoffman則表示,每年都有許多老年人跌倒,疫情流行期間也不例外,跌倒導致老年人至少受到輕傷,其中有3分之1的人需要就醫。


Geoffrey Hoffman進一步說明,身體狀況可以對自主行動產生重大的影響,包括避免跌倒以及跌倒後的危機反應和恢復狀況。因此,預防跌倒很重要,否則可能增加家庭安全和社會風險。


害怕跌倒的族群裡,有23%的人表示,對疫情流行期間增加的跌倒風險感到恐懼,其中有4分之1的受訪者表示,從2020年3月疫情大流行開始,到進行民意調查時,他們曾經跌倒過1次,其中多達40%的老年人跌倒不只1次。


調查還顯示,特定的老年人群體,包括女性、自閉症患者和65歲以上的老年人,可能需要額外的幫助來改善身體狀況,以降低跌倒的風險。


研究人員建議,在疫情流行期間因跌倒造成關節疼痛或活動能力和肌力下降等狀況,應該尋求康復和護理照顧,以降低問題惡化的風險。

★資料來源:Another Pandemic Harm: Seniors May Have Higher Risk of Falling

★本文經《NOW健康》授權刊登,原文刊載於此
★關心健康生活大小事,點此進入【NOW健康】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