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召大使也沒用!立陶宛:決心與台發展互惠關係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0 日訊】火線新聞,馬上來看到,中華民國外交部7月宣布,將在立陶宛設立台灣代表處,這將是台灣在歐洲第一個以台灣為名的代表處。立陶宛則計劃秋天在台北設立辦事處,並派副部長級官員來台開館。不過,此舉引發中共跳腳,中共外交部(10日)宣布將召回駐立陶宛大使,是否可能造成兩國斷交?引起關注。中華民國外交部表示,會密切關注相關後續發展。陸委會則說,中共當局不應藉由外交手段阻撓其他國家與台灣互動。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聲音來源):「立陶宛捍衛國家尊嚴與自由理念的堅定意志令人敬佩。立陶宛是台灣理念相近的友好夥伴,雙方在民主、自由及人權等普世價值的基礎上,持續不斷加強各領域的交流。我國與立陶宛規劃相互設立代表機構,主要目的為拓展彼此在經貿、科技、教育、文化等方面互惠互利的合作。」

好,立陶宛外交部也發出聲明,「對中方此舉表示遺憾的同時,立陶宛外交部藉此機會重申,在一個中國原則下,我們決心和歐盟及世界上其他許多國家一樣,發展與台灣的互利關係。」。立陶宛國會議員薩卡利埃內則發文回擊,強調我們「不」感到抱歉。」她並標註立陶宛、台灣,以及一顆愛心符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