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幼兒園二階段解封 台灣連3天確診個位數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0 日訊】北市府今天(10日)幼兒園、安親班二階段解封,將人數從原本降載到50%,提升到90%,有幼兒園園長表示,每班仍然會少大約10位學生,教室內防疫距離足夠。而台灣疫情趨緩,新增3例本土個案,已經是連續第3天本土確診個位數。

小孩牽著爸爸的手,走進幼兒園準備上課,周二台北市幼兒園、安親班二階段解封,開放人數也從原本的50%提升到90%。

幼兒園園長 林育瑞:「家長來電話都說還滿期待,小孩子一直吵著想上學這樣子。就是人數比較多嘛,那我們可能在隔的方面就隔得更開,然後人數的部分就是,請老師到戶外去玩,或者是在教室裡面,我們都盡量採能夠分流、分開。」

外界也關注9月可能實體開學的相關規範,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近期就會和教育部開會討論相關防疫。同時指揮中心宣布,台灣新增3例本土個案,當中僅有1例是關連不明,1例死亡,陳時中說,案件減少,關聯可以及時掌握,疫情目前控制不錯。不過美國Delta病毒爆發,是否會追加成重點高風險國家來加強管制?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但是因為我們現在對於入境者,其實我們管理的強度是一樣。那如果把全部都從防疫旅館,拉到集中檢疫所來,那恐怕有一天集中檢疫所,要因應國內突然疫情的一個變化的時候,就怕它的量能不足。」

留部分集中檢疫所量能因應未來可能疫情,指揮中心暫不調整檢疫規範。而台灣也新增5例境外移入,當中2例是在美國打過2劑輝瑞BNT疫苗滿14天後確診。陳時中也透露,台灣目前打完2劑疫苗未滿14天確診有5例,完整接種2劑且超過14天確診有6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