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頻槓外媒.台民調八成挺「台灣」之名參賽國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0 日訊】歡迎回來,東京奧運,台灣的好表現、好人緣,受到外媒關注。不過,法國解放報指出,如何稱呼台灣,越來越是讓中共緊張和憤怒的因素。台灣制憲基金會今天(10日)發布民調,83.4%民眾支持,以「台灣」名義參加國際賽事。

日媒《NHK》:「是台灣!」

一句「是台灣」,日本NHK轉播東京奧運,幫助國際了解,這群選手來自哪裡。法國解放報報導,如何稱呼台灣,越來越成為讓中共緊張和憤怒的因素;而且北京最近因為不滿西方媒體對東京奧運及中國例如鄭州洪災的報導,而不顧一切後果攻擊媒體,部分受害者例如BBC、NHK、澳洲新聞網(News.com.au)。台灣民眾怎麼看?

台灣制憲基金會副執行長 宋承恩:「以台灣之名參與國際運動賽事,這是有壓倒性支持的。」

中共步步進逼中華民國與台灣,即便台灣在國際現實下妥協,卻連「中華台北」都成為中共官方媒體的禁用語。台灣制憲基金會今(10)天發佈最新民調,台灣民眾收看奧運比賽時,65.1%會稱代表隊為「台灣隊」,25.7%稱「中華隊」、1.9%稱「中華台北」。其中,國民黨支持者39.8%選擇「台灣隊」、51.6%選擇「中華隊」;民眾黨支持者有47.7%選擇「台灣隊」。82.5%民眾,遺憾在奧運不能使用國名、國旗、國歌。83.4%支持未來以「台灣」之名參加國際賽事,8.8%不支持。

台灣制憲基金會副執行長 宋承恩:「台灣人認同,創2020大選後的新高。」

中共壓迫台灣與香港,港人在國安法下對中國隊比賽表現,心情表現複雜。而當中國隊和其他國家比賽時,民調顯示35.8%台灣受訪者選擇幫「其他國家」加油,12.2%幫中國隊加油。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