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中跌逾百點 美參院通過基建法案 美股新高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1 日訊】新聞開始先來關心,市場動態,台股指數今(11)天開盤不久,即再度跌破季線,多頭雖力圖拉抬,但短線賣壓不止,而在美股方面,道瓊工業指數和標準普爾指數週二都收在新高,原因之一是,美國參議院以69比30的投票結果,通過了拜登政府的大基建法案,總預算為1兆2000億美元。

共有包括少數黨領袖麥康奈爾在內的19名共和黨參議員,和全部民主黨參議員,對這項法案投下了贊成票,標誌著兩黨參議員與白宮之間長達數月的反復磋商和讓步,終於得出了積極成果。

這項法案將在5年內,為道路、橋樑、寬帶網、水管和其它公共基礎設施提供近5500億美元的新支出。

在參院投票通過這項法案後,總統拜登隨即發表推文,宣佈了這一他上任以來最重要的成就之一。拜登稱,「希望眾議院能夠儘快將它(法案)送交到我的辦公桌上,以便我們能夠繼續更好的重建(國家)。」

不過,就在參院通過這項兩黨法案的幾分鐘之後,多數黨領袖舒默就迅速推進了另外一項高達3.5萬億美元的極具爭議的預算案,內容涵蓋普及學前教育、擴大醫保範圍、免費社區大學、兒童護理補貼、無證移民合法化和綠色氣候倡議等民主黨積極推動的項目。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