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團挺立陶宛 譴責中共外交霸凌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1 日訊】不受中共威脅,立陶宛將在台灣設代表處。民進黨團上午召開記者會,力挺立陶宛,並表示,多國政府與國際友人,都譴責中共施壓立陶宛的手段,並且對立陶宛友台的決定表達支持。

民進黨立委 羅致政:「台灣跟立陶宛進一步發展關係,是整個國際社會,尤其是民主同盟國家,共同支持跟背書的決定,我們再一次支持力挺,也感謝立陶宛政府跟人民,願意進一步發展跟台灣關係所做的努力,我們相信我們可以共同來抵抗中共外交的反制跟威脅,希望在可見的未來,我們能夠盡快的,雙方設立代表處。」

中共召回立陶宛大使,並可能採取經貿手段施壓,或者可能演變成斷交?對此立委表示,台灣從不尋求與中共在第三國進行零和外交,反觀中共卻打壓有意願與台灣互動的國家。目前美國國務院與歐盟都力挺立陶宛,立委表示,中共應該放棄外交、經貿打壓,不要給相關國家帶來困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