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規劃振興五倍券 在野不滿要求普發現金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1 日訊】行政院規劃發放五倍券,院長蘇貞昌上午到總統府,向蔡英文報告政策規劃。媒體報導,五倍券將適用全國實體店家、攤商,與名單內的電商,而經濟弱勢109萬人將免付1千,由政府將錢匯入戶頭。國民黨團上午召開記者會,認為目前民調大多希望政府普發現金,而且民進黨內部也有不同聲音,要求政府正視民間訴求。

國民黨主席 江啟臣:「現在人民最重要的就是直接方便有效不群聚的方式,能夠拿到政府給他的紓困金,為什麼要搞那麼複雜呢?現在任何一個網路民調去做,絕對八成以上贊成發現金。」

民進黨立委 羅致政:「還在討論過程中,黨內有不同聲音很正常,但是我相信最後一定能得到一個,既能達到振興效果,同時也讓民眾,相對來講衝擊比較小的方案出來。」

國民黨要求政府採購足夠疫苗、並且普發現金,安排大型電子看板宣傳車,要在台北市與行政院周邊繞行,黨主席江啟臣親自登上宣傳車,要傳達在野黨的不滿。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