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台灣與美國民兵合作 美議員:阻中共拿下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1 日訊】美國聯邦參議員達克沃絲,上個月提出「台灣夥伴關係法案」,10日再度透露,她正在積極推動美國國民兵夥伴計畫將台灣納入,以提升台灣軍事整備。她也曾表示,她的母親家族,為了逃離共產黨壓迫,徒步從廣東潮州逃到泰國生活,深知自由可貴,她因此多次清楚表態,在中共文攻武嚇下,美國會與台灣人民站在一起。

美國民主黨籍聯邦參議員 達克沃絲(2021.8.10):「我非常擔憂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試圖拿下台灣。我們(美國)要做的,就是阻止他們(中共)。」

今年6月份曾旋風訪台,宣布美國將捐贈台灣75萬劑疫苗的女性參議員達克沃絲(Tammy Duckworth),10日在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活動上,談論美國印太政策。達克沃絲表示,為了更有效遏止中共侵略台灣,她正在積極推動美國國民兵(National Guard),與台灣防衛部隊建立常態化的軍事合作。

美國民主黨籍聯邦參議員 達克沃絲(2021.8.10):「在今年的國防授權法案中,我指示國防部積極為美軍和台灣防衛部隊,尋找更多培訓機會。因此你會看到我們美國將成為一個更堅持、更明顯的存在,當涉及到台灣和台灣海峽議題。」

美國參議院軍事委員會,在7月22日通過的「2022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FY 2022 NDAA),和美國跨黨派參議員20日提出的「台灣夥伴關係法案」(Taiwan Partnership Act)中,都有相關條文,推動美國與台灣提升防衛交流。也是軍事委員會成員的達克沃絲表示,應將台灣納入美國州級國民兵夥伴計畫(State Partnership Program,SPP)。

美國民主黨籍聯邦參議員 達克沃絲(2021.8.10):「夏威夷州(國民兵)與泰國合作,華盛頓州(國民兵)與印尼合作。因此,讓國民兵與台灣防衛部隊擁有常態性關係,是一個真正保證讓台灣國防軍,達到戰備水平的方式。」

據美國國民兵官網,各州國民兵與不同國家的軍事部隊建立夥伴關係,已有超過25年的經驗。透過該計畫,美國與夥伴國除了取得防衛安全上的提升,也促進了軍事、經濟與社會等層面的互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