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虎隊美助戰80周年 國民黨:保衛自由民主中華民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1 日訊】二戰時期飛虎隊成立80周年,中華民國空軍之前舉辦紀念活動,首度有美軍現役軍官、AIT上校登上國防部媒體節目,強調飛虎隊見證美台悠久的安全合作歷史,人民的情誼、民主價值,是美台友誼的真正基礎。國民黨今天(11日)也舉辦文物展,黨主席江啟臣強調,要保衛自由民主的中華民國。

7月底,中華民國空軍紀念二戰時期飛虎隊成立80周年,舉辦線上文物特展,感念美方援助。

中華民國空軍司令 熊厚基(2021.07.27):「在本軍與美軍並肩作戰下,贏得最後光榮的勝利。」「飛虎隊為華美合作最典型的先驅,也為後續合作奠定基石。這份虎鯊兄弟情將永遠流傳下去。」

空軍製作紀念影片,向「永遠的英雄」致敬。飛虎隊全名「中華民國空軍美籍志願大隊」,美國總統羅斯福同意美軍以個人民間身份協助抗戰,由美方陳納德將軍帶頭,1941年12月成立,到1942年7月,11個月期間,至少擊落與地面摧毀299架日軍飛機,貢獻重大。陳納德後人陳美麗,將1943年以陳納德為封面的時代(TIME雜誌)送給空軍典藏。

飛虎隊陳納德將軍後人 陳美麗:「1943年的時代雜誌,以讚賞的方式介紹中華民國空軍。」

8月11日,在野黨國民黨也舉辦文物特展,黨主席江啟臣穿上飛虎隊夾克,強調保衛自由中華民國。

國民黨主席 江啟臣:「將前人保家衛國的付出,(國民黨要)銘記在心,並化為堅定行動,誓言保護自由民主的中華民國。」

前總統 馬英九:「最重要的貢獻,是讓中華民國的領空,被日本霸佔的領空,回到我們自己手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