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揆向蔡總統報告五倍券 國民黨要求普發現金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1 日訊】行政院振興方案,擬延用三倍券模式發放五倍券,國民黨對此表達反對,今天(11日)啟動大型LED宣傳車,在行政院周邊繞行,訴求紓困應該要普發現金。總統蔡英文下午主持民進黨中執會,肯定去年三倍券成效,表示今年疫情衝擊嚴重,振興是工作重點,要求行政院在定案前做好溝通。

國民黨革實院發起「發現金、要疫苗」宣傳車活動,黨主席江啟臣登上卡車,啟動繞街遊行,表達在野黨的政治訴求。

國民黨主席 江啟臣:「現在人民最重要的就是直接方便有效不群聚的方式,能夠拿到政府給他的紓困金,為什麼要搞那麼複雜呢?現在任何一個網路民調去做,絕對八成以上贊成發現金。」

國民黨批評政府誇大去年三倍券經濟效益,認為多項民調顯示,民眾希望普發現金,不過其實民進黨內也有疑慮,擔心五倍券成為在野攻擊的目標。

民進黨立委 陳亭妃:「因為疫苗還沒有完全到位,大家還在討論疫苗問題當中,我們希望5倍券能夠不要再引發另外一個爭議,而是能夠更完整的配套、更好的接地氣的處理方式,這樣才能真正回歸到人民所需要的行政院。」

總統蔡英文上午聽取行政院長蘇貞昌報告,下午主持中執會,肯定去年三倍券成效,而今年疫情衝擊嚴重,振興將是重點,希望行政院做好溝通。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行政院會參考去年的經驗,提出振興方案,我也特別拜託行政院在定案前,一定要做好溝通的工作,也希望大家持續提供意見,我們一起來把振興做好。」

在野反對五倍券,國民黨除了派宣傳車上街,周四預告藍軍青年到行政院前抗議,要求收回五倍券政策。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