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7月營收跌破眼鏡?法人看好中長期後市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1 日訊】10日,台灣的上市櫃公司公布營收,出乎意外的是,台積電7月業績,竟然月減16%,主要原因就在新舊產品交接。外資法人,力挺台積電中長期營運表現,從股價表現來看,台積電11日只是微幅下跌,似乎不受消息面影響。

國內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7月最新營收一公布,跌破市場眼鏡,合計1245.58億元(新台幣),雖然創歷年同期新高,但比6月份大幅下滑16.1%,引發市場議論。

萬寶投顧董事長 朱成志:「我認為台積電在7月的營收數字的下降,是短期的調整,應該不致於影響到中長期。從它上一次7/15日的法說會到現在,我認為大趨勢方向不會改變。」

法人分析指出,台積電營收出現「月減」,主要來自5奈米製程出貨,因為大客戶蘋果公司,產品交替有了空窗期,像是上一世代的A14和M1處理器,投片量第二季開始下滑,新世代的A15和M2處理器,6月才開始投片,也影響台積電7月業績表現。

不過多家法人力挺台積電中長期獲利,有美系外資,看好台積電股價下檔風險有限,維持買進投資評等,另一家美系券商也強調,台積電掌握AI、5G結構成長機會,長期競爭力相當穩固。

萬寶投顧董事長 朱成志:「其實台積電影響它最大的變數,應該是在第三季蘋果的訂單,蘋果單是最大,我估計在8月份,這個單的量就往上衝高。半導體的上中下游,仍然是最旺,在整個這個族群的類股,仍然在景氣面是非常強勁的。」

隨著蘋果新品,Mac筆電、iPhone 13系列推出,台積電第三季營運,有機會先蹲後跳,營收逐月成長,11日尾盤,台積電買方力道出爐,收盤只下跌1元,跌幅0.17%。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