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確診回升2位數 永和同大樓確診案居隔231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1 日訊】雙北市本土確診來到2位數,新北最多6例,台北新增4例。在新北市永和某社區同一棟大樓,近期累計5人確診,市政府宣布,整棟大樓231人居家隔離。

台北市長 柯文哲:「台北(本土確診)占了4例。」

新北市長 侯友宜:「今天新北市的新增確診個案,是總共有6個。」

雙北周二本土個案相加就有10例確診。新北確診6例,並且匡列居家隔離了254人。市長侯友宜說明,永和某社區同一棟大樓感染,兩周內發現了3起確診個案,啟動擴大篩檢方案,又再篩出2例,整棟大樓231人匡列居家隔離。

新北市長 侯友宜:「同棟居家隔離,一定要要求一人一室,而沒有辦法安排一人一室的,我們就要求要住防疫旅館,所有相關的費用,由政府來提供。」

而北市加零僅維持了一天,周三就新增確診4例,當中不明感染源有2例。市長柯文哲坦言,要加零恐怕很困難,社區還是有潛藏感染源。

台北市長 柯文哲:「先進國家的所作所為,還是可以給我們參考,所以疫苗打2劑,然後讓整個疫情流感化,然後不再管制,讓整個經濟活動恢復正常,恐怕是最安全的戰略。」

同時北市宣布,17號開始,有條件解封社區幼童、兒少服務機構。14號起部分場所也準備二階段放寬,包括動物園、兒童新樂園、圖書館、天文館調升入園入館人數。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