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丹桂鎮因水庫無預警洩洪 損失巨大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1 日訊】8月9號凌晨,四川瀘州古藺縣丹桂鎮及相鄰的鄉鎮遭遇洪水襲擊,丹桂鎮及周邊村莊災情慘重,當地災民透露,下暴雨,水庫無預警洩洪,凌晨一點,突發特大洪水,造成生命財產巨大損失,目前生活物資奇缺,急需外界救援。

據陸媒報導,8月8號晚上8點-8月9號凌晨5點,丹桂鎮及周邊鄉鎮普降大暴雨,導致河水水量猛漲,丹桂鎮丹水路沿線的金龍村、洗馬村、丹桂場鎮、現龍村的低窪地段大面積被水淹沒。現場視頻顯示,混濁的洪水快速流過街道,樓房的一層樓已淹沒在水中,視頻中有人驚呼::「太恐怖了。」

據丹桂鎮災民透露,當地水庫無預警洩洪,河水暴漲六米,鎮上淹到一兩層樓高,當時是凌晨一點左右在睡覺的時間,人還沒出來,水就淹過來了。

丹桂鎮災民楊先生:「特大洪水,水庫洩洪沒有通知,損失嚴重喔,而且死人,有三個還沒找到,全鎮都淹水,每家每戶都全部沖跑了,全部沖個精光啊,一無所有了,很多超市啊,那些小店啊什麼都不行了,裡頭都淹水了。倒塌的有六七間,倒塌的還有危房,現在正在拆房。」

丹桂鎮現龍村災民抱怨,水庫洩洪沒通知,造成生命財產巨大損失,目前生活物資奇缺,急需外界救援,但是官方和媒體都不報。

丹桂鎮現龍村災民李女士:「我們的災情很嚴重,我們有水庫,(洩洪)而且沒說,都死了人,沖進那個河沒救啊,(房子)垮塌幾間,都沒說。」

丹桂鎮金龍村村民表示,鄰近好幾個村鎮受災,道路都中斷了,但實際的災情和死亡人數沒有被披露。

丹桂鎮金龍村村民王先生:「洪水來的太猛了,損失比較大,房子塌陷了,人就掉到河裡面, 沖走了,至今沒有找著,有三四個人失?了吧,但是官方沒有公布。有一家養牛戶,牛被沖走了,房屋塌下來把牛砸死,還有釀酒的酒廠,全部酒被沖走了。」

據了解,與丹桂鎮相鄰的茅溪、東新、石寶、大村等鄉鎮也受災。

新唐人記者 熊斌 周天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