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防相籲澳洲領頭抗中共「台灣情勢攸關全球穩定」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2 日訊】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接受澳洲媒體專訪,他表示台灣的安全情勢攸關日本及世界局勢穩定,中共試圖以武力改變印度太平洋地區現狀,呼籲澳洲在東南亞和太平洋地區扮演領導角色,帶頭抵抗中共支配。

澳洲兩家媒體網站,刊登同一篇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專訪報導,以日本呼籲澳洲領導抵抗中共支配(印太)地區為標題報導。岸信夫指出,中國(共)試圖以武力改變印度太平洋地區現狀,如果在台灣發生一場戰役,中國(共)將會「大占上風」,呼籲澳洲和其他盟國加快步伐,抵抗中國(共)支配印太地區。6月份岸信夫在歐洲議會視訊演說,也強調台灣安全重要性。

日本防衛大臣 岸信夫(2021.6.17):「台灣情勢的穩定,對我國的安全與國際社會穩定都很重要,近年,中國(共)急速進行軍事擴張,兩岸的軍事平衡逐漸倒向對中國(共)有利的一方,而且這個差距有逐年擴大的趨勢。」

報導提及,中共致力於2049年以前統一台灣;過去一年來已出動軍機超過300架次侵擾台灣。岸信夫在專訪中特別提到,「台灣防衛情勢穩定是非常重要的;這不只攸關日本的安全,更攸關世界局勢穩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張媛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