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副相麻生:因應中共擴軍與台海 日應增國防經費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2 日訊】日本副首相兼財務大臣麻生太郎,日前在記者會上表示,面對中共擴軍,南海、東海以及台灣海峽等局勢,日本也必須要增加國防預算,有所應對。

日本副首相兼財務大臣 麻生太郎(2021.8.10):「作為一個國家,對方的軍費增加,我們就必須要進行應對,我認為這是理所當然的事。」

日本副首相兼財務大臣麻生太郎,10日面對記者提問,國防經費年年增加是否有必要,麻生太郎回應,鑑於中共擴軍,以及台灣海峽、南海和東海等局勢,日本也必須有所應對,增加國防經費是理所當然的。

日本副首相兼財務大臣 麻生太郎(2021.8.10):「這是相對的問題,例如像是中國(共)的軍備擴張,台灣海峽的問題,還有像是在南海與東海的問題等等,考量到上述的許多問題,如果對方的軍費增加,相對的,我們也必須要增加來進行應對。」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3日證實,未來將在距離台灣僅270公里的石垣島上,部署500至600人的飛彈部隊。這將是繼沖繩本島、奄美大島和宮古島後,日本在西南群島部署的第4支飛彈部隊。

除了石垣島要增加軍力,岸信夫還表示,考慮在日本最西端的與那國島,部署電子戰專門部隊。一旦成功部署,將可利用電磁波妨礙敵方的雷達或通訊。日本共同社報導,這項計畫,與應對在琉球群島附近加強活動的中共有關。

另外,日本7月剛剛通過的2021年版防衛白皮書,首度明確指出,台灣情勢穩定對日本安全保障和國際社會穩定至關重要,有必要帶著危機感密切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