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將開民主峰會台有望受邀 台外交部:努力爭取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2 日訊】美國總統拜登週三宣布,將於今年12月,召集全球民主國家領袖,舉辦一場虛擬的民主峰會。雖然目前受邀名單還沒有出爐,但美國國務卿布林肯3月份曾允諾會邀請台灣參與,今天台灣外交部表示,會努力爭取。

白宮在聲明中表示,虛擬峰會將於12月9日和10日舉行,並計劃在一年後舉辦第二次面對面出席的民主峰會。虛擬民主峰會將聚焦抵禦獨裁主義,打擊腐敗,以及促進對人權的尊重。拜登將邀請全球民主國家的領導人、公民領袖、民間團體、慈善機構和私營企業,交換意見、分享經驗、推動國際合作,以及討論民主面臨的挑戰等。

白宮並未明確說明哪些國家會收到邀請,中華民國外交部表示,會爭取參加。

中華民國外交部北美司副司長 陳慧蓁:「我們政府會一直持續跟拜登政府,協調努力爭取參加這場峰會。我們會跟美國及其他理念相近國家,共同捍衛民主跟人權。」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3月份曾允諾會邀請台灣參與。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2021.3.10):「我絕對會在這議題上努力。我與你看法一致,台灣是一個強健的民主政體、強大的科技重鎮,也是一個能對世界作出貢獻的國家,而非只有對自身人民,在應對中共病毒(COVID-19)方面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白宮指出,首屆峰會將聚焦3大主題,包括對抗威權、打擊貪腐及促進對人權的尊重,邀請與會者立下承諾、提出倡議。

新唐人記者 喬安 張東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