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商人遭中共重判11年 25國外交官聲援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2 日訊】好,中共與立陶宛的外交關係結果還不明朗,不過,中共與加拿大的外交關係已是相當惡化,週三,中共法院,判處加拿大商人「斯帕弗」,11年監禁,引發加拿大政府強烈譴責。

加拿大駐華大使 鮑達民(Dominic Barton):「我們用最強烈的措辭譴責,這一決定是在缺乏公正和透明法律程序下做出的。」

週三(8月11日),遼寧丹東中級法院以非法提供國家秘密等罪名,對加拿大商人邁克爾·斯帕弗(Michael Spavor)判刑11年。

加拿大駐華大使在看守所聽取裁決後,表示強烈譴責。

當天,25個外交人員來到加拿大使館表示聲援,反對中共任意拘留加拿大公民。

加拿大駐華大使 鮑達民:「我們的共同出現以及發出的聲音,向中國特別是中共政府發出信號 ,全世界都在關注。」

兩起加拿大人案件的宣判時間,適逢加拿大審理孟晚舟引渡案期間,因此外界質疑中共藉此要挾加拿大政府。

加拿大駐華大使 鮑達民:「我想所說的第一點,我不認為這兩起案件的(判決)是巧合。我們從他們聽取判決的同時,(孟晚舟)案件也在審理。」

加拿大總理 杜魯道(Justin Trudeau)當天發聲明說,斯帕弗在被任意關押兩年半得到判決,法律程序缺乏透明度,而審判甚至不符合國際法的最低標準。

他還說,加拿大首要的任務是確保立即釋放被任意拘留的斯帕弗,以及康明凱(Michael Kovrig)。

目前,中共還沒有宣布加拿大前外交官 康明凱的判決。

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被捕以來,中共以毒品指控罪判處了四名加拿大人。

美國駐北京大使館週三發表聲明,譴責中共當局,針對加拿大人的訴訟,是「企圖利用人質作為談判籌碼」。

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 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