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政滿意度全台居冠 徐榛蔚獲五星縣市長肯定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2 日訊】

2021《遠見》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花蓮縣長徐榛蔚以高達78%滿意度榮獲五星縣市長殊榮。徐榛蔚今(12)日北上受獎及分享施政理念,將榮耀歸予全體縣民。前縣長也是現任立法委員傅崐萁也獲主辦單位邀請到場觀禮。

花蓮縣長徐榛蔚以高達78%滿意度榮獲五星縣市長殊榮。(花蓮縣政府提供)
花蓮縣長徐榛蔚以高達78%滿意度榮獲五星縣市長殊榮。(花蓮縣政府提供)

花蓮縣今年榮登全台非六都中唯二的五星縣市,八大施政面向滿意度達77.2%,高居全台第一,環保、教育、觀光、警政與治安、消防與公安等指標名列前茅、表現亮眼。頒獎典禮上,花蓮縣長徐榛蔚在眾人的掌聲中,從遠見雜誌創辦人高希均教授手中接下獎座,成為五星首長唯一的女性。

遠見雜誌創辦人高希均教授致詞時表示,恭賀花蓮縣、新北市、桃園市、連江縣及屏東縣所有榮獲五星的縣市首長。他提到,在所有公職類別中最辛苦的就是縣市首長,全天24小時投入縣政,為人民造福,相當不容易。

高希均教授當場致贈一本由卓越的政治創新活動家凱瑟琳.蓋爾和世界著名的商業策略專家麥可.波特著作「當政治成為一種產業: 創造民主新制度」,予獲得五星殊榮之所有縣市首長,書中提到政治非企業,政治是產業,是透明、公正,是多產與廉潔的,期勉所有五星縣市首長以推動政治要乾淨、要親民、要對百姓負責,並恭喜所有獲獎之縣市首長。

花蓮縣長徐榛蔚(左3)民調獲5星首長,其夫婿、前花蓮縣長、現任立委傅崐萁陪同到場觀禮。(花蓮縣政府提供)
花蓮縣長徐榛蔚(左3)民調獲5星首長,其夫婿、前花蓮縣長、現任立委傅崐萁陪同到場觀禮。(花蓮縣政府提供)

花蓮縣長徐榛蔚分享施政理念時表示,首先感謝縣民支持,讓花蓮更加茁壯與進步。今天聽見各縣市首長施政經驗分享,相當感動,每個縣市均面臨自身的優勢與難題。她提到,花蓮擁有好山好水好空氣,天然環境得天獨厚,是適宜生活的幸福慢活城市,也是「淨」、「靜」、「勁」、「境」、「靚」的友善城市,在蘇花改通車後,全國民眾到花蓮也更「近」了。

徐榛蔚指出,今年花蓮施政主軸是「慢.精品.花蓮」,因疫情的衝擊,民眾生活型態受到巨大衝擊,人民心中備感焦慮,由於台灣本島人流互動頻繁,需要全國攜手同心推動防疫,做好國境管理,各縣市政府守住防疫成果,下半年可迎向清零與後疫情時代,民眾可逐步恢復正常生活。

徐榛蔚表示,在本次評鑑中花蓮的環保評比成績第一,花蓮作為擁有好山好水的城市,許多施政都是以友善環境為重點,包括縣府在109年成立有機農業辦公室,並將花蓮優質的有機農特產品推廣至全世界,並積極發展低碳旅遊,讓花蓮的好山好水永續長存。

今年花蓮的教育評比為本島第一,徐榛蔚特別感謝前花蓮縣長傅崐萁任內規劃,投入近五成預算在教育工作,縣府秉持「窮不能窮教育,苦不能苦孩子」教育理念,推動2-6歲幼兒免學費等七大免費教育政策、辦理教育希望工程-公費留學計畫,並改善教學環境與設備,包括實施遠距教學讓學童在疫情下仍能安心學習。

遠見雜誌總編輯李建興表示,花蓮的好山好水總是讓國際遊客流連忘返,今年縣市長評比中有十五個地方首長滿意度呈現下滑,而花蓮縣長徐榛蔚今年不只再度榮獲5星縣長,滿意度也高達78%,與執政首年2019年相比,有高達5.8百分點的大幅增長,花蓮縣在八大面向表現優異,並在環保面向滿意度獲得滿意度全台第一的佳績。

在遠見調查八大面向淨滿意度中,花蓮以77.2%居全台第一;教育77.3%榮獲本島第一名佳績,環保更以81.7%滿意度高居全國之冠,觀光休閒以81.2%獲得非六都第二名,警政治安84%全國第三,消防與公共安全82.6%全國第二,另外在道路與交通、醫療衛生、經濟與就業等滿意度皆高於全國平均,顯見縣府施政有感,備受肯定。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